首页 >> 职能部门 >> 科研处 >> 详细内容
 
科研处 >> 正文
我校三位老师在柳州市第十七届青赛课决赛上呈现精彩课堂!
日期:2017-12-04 11:21:07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253

11月28日至29日,柳州市第十七届青赛课决赛在柳州高中报告厅举行,我校英语老师麻筱冕、化学老师余娟和政治老师蓝光盛前往参赛!他们三位老师经过初赛——微课设计比赛和复赛——现场教学设计和模拟上课竞赛的层层筛选,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胜出,代表市高中英语、化学和政治学科组进入最后的决赛!

在我校“任务驱动、先学后研”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理念指导下,经过我校英语、化学和政治三个学科教研组的团队研修,麻筱冕、余娟和蓝光盛三位老师在青赛课决赛现场呈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小组合作学习的精彩课堂!

k1.jpg

(麻筱冕老师的英语汇报课)

麻筱冕老师的英语汇报课进行全英文授课,通过视频欣赏、小组讨论、小组合作表演、微课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课堂教学,学生通过合作学习和体验活动进行了听、说、读、写的训练,教师顺利完成教学目标,整节课生动有趣,教师和学生都乐在其中!

 

k2.jpg

 

余娟老师的化学汇报课主要包括以下四个环节:教师实验——神奇的“滴水生火”导入,学生实验探究1——分组讨论设计实验方案并验证“滴水生火”的反应产物,学生实验探究2——使用教师指定物品想办法点火,学生归纳总结——使用思维导图、树状图或者表格梳理整理课堂所学知识。教师设计的四个环节层层递进,步步深入,实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生在实验中获取知识。整节课以学生实验为主,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训练了他们的化学思维能力,教师的教学目标得到了很好的完成。

 

k3.jpg

(余娟老师的化学汇报课)

k4.jpg

 

蓝光盛老师的政治汇报课以2016年9月4日晚在杭州西湖举办的G20峰会实景演出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为素材,利用这台晚会中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现代文化元素及西方文化元素的完美结合为背景材料,通过设计环环相扣的问题,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老师有效利用学生回答问题中的生成知识的资源,适时点拨,从而水到渠成达成本课“怎样进行文化创新”的教学目标。整节课通过小组合作学习,让学生学以致用,不仅提高了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

k5.jpg

(蓝光盛老师的政治汇报课)

 

核发:kjh910 点击数:253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