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 详细内容
 
学生社团 >> 正文
【文学社】读《追踪小绿人》有感
日期:2023-10-30 14:58:08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0

读《追踪小绿人》有感

班级:2201班    姓名:唐美艳    指导老师:许春燕

 

  “你何时再来?何时再来?别忘记你走过的七彩桥……”小晓“随着一朵蒲公英飞上了蓝天”,那首歌也藏进了我儿时的记忆。时间如白驹过隙,心中的那首歌在心中开始模糊不清。某一日的闲聊,使我时隔六年,又再次翻开了这本绿色的书,我又听见了那首《绿园之歌》,也生出了颇多感慨。

  《追踪小绿人》是金波先生“小绿人”系列中的第一部作品,它围绕着小绿人这个可爱的童话形象展开,描绘了小叶子和小晓这一对好朋友希望遇到神秘的小绿人,到他们意外地在郊外走过七座桥,发现小绿人,最后邀请小绿人来到人间的奇遇。金波先生将生动而悬念的故事叙述得跌宕起伏,他将我们带进入梦幻般的小绿人家园,让我们游弋于如斯美景之中,让我们体味到了最迷人,最纯真的友情。

  仍记得六年前初读这本书,我就如小叶子一般,我对于万事万物的好奇,对于不可知的兴奋,我好像就是小叶子,我和小晓一起找到了小绿人,我们一起走过七座桥……而如今再读,我好像站在了小叶子的身边,但我不去参与,我只是看着。我看着小叶子和小晓唱着《绿园之歌》,我了解小晓也是小绿人,知道宫爷爷的反应,也懂得后面会发生什么。可我却像初看一样,我好像和那时我重叠,可我又不再是我。

  有人说,读儿童文学可能是长大后的我们最能接近我们小时候的方式之一。当年的我看见金波先生的银发好奇,为什么这样一位老先生,他能写得出这样有趣奇妙的冒险?现在的我想,大概是因为他的童年被他保存得很好,里面的色彩永远鲜活明亮。每一次对儿童文学作品的翻阅,就像是再回到童年,再去摸一摸那时的好奇,再为在时间中逐渐褪色的东西,一点一点地再上些色彩。

  有的人把《追踪小绿人》形容成是一个神秘的家园是一曲名叫童年、自然、梦想、追寻的纯洁的。我觉得它是这是一明净的诗是一个绿油油的童话。这是一本关于自然关于爱关于生命的绿色的书当我和小叶子“一样踏上”那七座桥,看见小绿人,我便不再是原来的自己我的心就变得像诗一样明净而澄澈

  创作儿童文学作品的每一位作者,就像一位又一位神奇的魔法师,他们为我们营造了一个令人无限神往的奇异世界能够来到这个世界就能感受到无限的美无限的爱就能无限亲近一个不一样的奇妙的世界。我喜欢用“她”而不是用“它”来称呼每一本儿童文学作品,因为我觉得每一本儿童文学作品自创作起,就如我们刚出生一样,有心跳有生命。每一本我们读过的“她”,都有在为我们好好地保存我们的童年。去多看看“她”吧,“她”不仅仅属于孩童也属于已经长大的你也属于要长大的我。

核发:kjh910 点击数:0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