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携全体物理教师之手,扬学科基地建设之帆
日期:2020-05-15 17:00:42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534

携全体物理教师之手,扬学科基地建设之帆

  为了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经过学校自评申请,市级甄选,教育厅终审,我校物理学科顺利入围基地学科,学校成为广西区级学科课程基地。

  为了更好地开展物理学科基地的建设工作,202057日,我校领导及物理组员们在图书馆进行了柳州一中物理学科基地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唐纯玉副校长展示了关于学科基地建设的三年规划,明确了十四项具体目标,并进行了人员的分工,给每一个教师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凝聚整个物理组的力量。

图片1.png

1 唐纯玉副校长展示规划目标

  原敏校长指出:我们要加快建设有特色的教学环境,实现教学资源的有效整合,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打造高效教学模式,争取将我们的研究成果辐射到其他学科乃至其他学校,为促进地区教育质量的提高贡献力量。

图片2.png

2 原敏校长提出加快建设有特色的教学环境

  陈贤庭书记强调:学科基地建设的关键在落实,重在执行。经专家组确定最终目标后,我们要好好研究每一个目标,研究具体怎么落实,还可以怎样落实,切实推进我们物理学科基地建设。

图片3.png

3 陈贤庭书记强调重在落实

 

  副校长蒋峻峰倡导,一定要落实物理学科基地建设,物理学科要起到带头作用,让其他的学科可以借鉴我们物理组的方式方法及理念,建设效果不仅仅关系到物理学科教学水平的发展,也关系到其他学科的发展方向。

图片4.png

4 副校长蒋俊峰强调物理学科要起带头作用

  科研处主任阳桂长建议:要从建设目标出发,确定课题的大方向,然后善于从日常的教学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将科研常态化。

图片5.png

5 科研处主任阳桂长给课题建议

  物理教研组长唐毓华提出希望:每一位教师要牢牢抓住这次机遇,快速而有效地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增加教育科研能力。

图片6.png

6 物理教研组长唐毓华希望每一位教师把握机会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此后,全组物理教师就如何建设特色教学环境、如何开设运营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分别开展哪些方向的课题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经过讨论,在座的每一位教师都了解了基地建设规划方向,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在内心无比激动的同时,教师们也感受到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物理学科基地启动仪式反映了校领导对学科基地建设的重视,也体现了我校物理教师对高质量地完成基地建设的决心。

 

 

核发:kjh910 点击数:1534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