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柳州市第一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日期:2022-02-24 11:08:25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696

404004柳州市第一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第一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柳州市第一中学2022年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表(预算公开10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第一中学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第一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承办教育局等部门交办的其他事情

  (三)年度主要工作目标:1、完成本年度学历教学任务,保持教学质量;2、积极开展素质教育,大力推荐课程改革,为学校学生、老师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二、机构设置情况

  柳州市第一中学为柳州市教育局下属公益二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柳州市第一中学2022年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表(预算公开10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第一中学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收支总预算6092.29万元,同比增加970.04万元,同比增长18.9%,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资金、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支出包括:教育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收入总预算6092.29万元,同比增加970.04万元,同比增长18.9%。其中:

  (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5162.29万元,占收入总预算84.7%,同比增加980.04万元,同比增长22.9%。

  (二)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的收入930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5.3%,同比减少10万元,同比下降1.1%。

  2022年收入预算总体增加主要是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和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都增加,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我校搬迁新校区后整体规模扩大,教职工人数增加;二是新校区办学规模扩大,日常公用经费有所增加。而其中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减少主要是因为申请外宿的学生增多,住宿费收入减少。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支出总预算6092.29万元,基本支出预算5162.2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4.7%,同比增加980.04万元,同比增长22.9%。项目支出预算93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5.3%,同比减少10万元,同比下降1.1%。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六类,其中:
  1. 205类02款04项高中教育4666.8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6.6%,同比增加741.92万元,同比增长18.9%。
  2. 208类05款02项事业单位离退休132.8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2%,同比增加21.46万元,同比增长19.3%。
  3. 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72.1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7%,同比增加77.74万元,同比增长19.7%。
  4.208类05款06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36.0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9%,同比增加38.87万元,同比增长19.7%。
  5.210类11款02项事业单位医疗230.1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8%,同比增加33.1万元,同比增长16.8%。
  6.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354.1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8%,同比增加20.07万元,同比增长7.28%。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5162.2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4.7%,同比增加980.04万元,同比增长22.9%。
  2.项目支出预算93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5.3%,同比减少10万元,同比下降1.1%。

  2022年支出预算总体增加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教职工人数增多,各项人员经费都需要增加;二是学生人数增多,生均经费提高;三是学校各项设施需要完善。项目支出减少主要是非税收入略微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162.29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62.29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736.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1.1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0.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4.1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162.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62.29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5类02款04项高中教育3736.8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支付在职教职工工资及日常办公费用。

  (二)208类05款02项事业单位离退休132.87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离退休工资及补贴。

  (三)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72.1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支付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

  (四)208类05款06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36.09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支付在职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

  (五)210类11款02项事业单位医疗230.19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支付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六)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354.14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支付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162.2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610.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551.65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2021 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不在一般公共预算资金中安排“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230.7万元,同比增加78.55万元,增长51.6%
  (一)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政府集中采购预算230.7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同比增加78.55万元,增长51.6%。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分为货物类采购、工程类采购和服务类采购三种类型。货物类采购预算10.7万元,服务类采购220万元。
  (二)按政府采购资金来源划分通过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安排采购支出预算230.7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2022年单位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柳州市第一中学2022年单位预算有10个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列入绩效考核范围。其中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688.04万元,分别是工资性支出(非财政统发)1250.39万元、绩效工资总量1700.7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72.18万元、职业年金236.09万元、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230.19万元、编内在职住房公积金354.14万元、生均经费444.3万元;涉及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921.3万元,分别是物业管理费220万元、经常性支出(人员经费)390万元、经常性支出(公用经费)311.3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柳州市第一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财政审核)(公开表).xls

柳州市第一中学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xls

柳州市第一中学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表.xls

核发:kjh910 点击数:696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