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教处 >> 德育活动 >> 详细内容
 
德育活动 >> 正文
柳州市一中第四届心理健康活动周方案
日期:2016-05-25 10:53:19  发布人:246810  浏览量:118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学生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拟在全校举办主题阳光心态,规划生涯的第届“心理健康”活动。

一、活动宗旨:通过进一步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培养积极阳光的心理素质,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帮助学生学习、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 更好的认识自我,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规划生活,从而更好的实现自我。同时形成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人人积极规划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阳光心态,规划生涯
  组织机构:学生工作处、各年级组、校团委、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活动时间:5月25日——61
  五、活动内容及形式(各活动具体方案附后)

5月25日   上午7:207:45   启动仪式

5月25日—29日下午17:3018:15  

  “心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展示

  “心之声”——为高三同学点歌,LED墙滚动播出祝福语

5月25日   下午17:3018:15  

“心了解”——生涯规划知识宣传单发放,职业兴趣、个性特质等心理量表的测试

5月26日   下午17:3018:15  

“心之翼”——高二年级“心之翼”心理剧决赛

5月27日  下午17:3018:15  

“心知道”——高一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5月28日  下午17:3018:15

     “心蓝图”——高一高二生涯规划作品展示

5月29日   上午7:307:45  

“心祝愿”——宣读校长及高一高二学生代表给高三同学的祝福信

5月29日  下午17:3018:15  为高三同学送祝福语   

6月1日   上午7:307:45活动颁奖及闭幕式

六、方案实施保障

(一)各年级组大力支持,班主任协助

活动经费预算

1.活动评比奖品费用

高一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一等奖 3名   二等奖 5名   三等奖 7名   

高一高二生涯规划作品评比: 一等奖 5名 二等奖 10名  三等奖 15名

高二心理剧评比: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

                个人单项奖6     

一等奖奖金50元,二等奖奖金30元,三等奖及个人单项奖奖金20元,共1850元

2.展示展板及宣传资料费用约300元左右

3.其他材料费用约100元左右     

总计费用约2250元左右

 

 

附件:

第三届心理健康活动周各活动具体方案

 

活动一:“心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展

1.活动目的:为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及生涯规划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扩展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丰富校园文化。

2.活动时间及地点:525日——5月29日学校阅览室门前

3.负责部门:“心视界”社团

活动负责人:马列子  邓璐

4.活动形式: 

一些心理健康知识以展板形式展览出来,有助于同学们浏览、学习;同时发放一些心理健康资料供同学们参考阅读。

活动二:“心之翼”——心理剧评比

1.活动目的:通过心理的创造及演绎,为现在高中生提供一个表达内心情感的全新的表现形式,为正确认识自己及周围的人和事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

2.参与年级:高二年级各班

3.活动时间:初赛5月20、21日,决赛5月26日  下午17:3018:15

4.活动地点:二楼多媒体教室

5.活动形式:高二年级每班推出一部心理剧参加评比(评委由各班派一名代表组成),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活动负责人:马列子  邓璐

活动三:“心知道”——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1.活动目的:让广大大学生掌握更多心里健康知识,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

2.参与年级:高一年级各班

3.活动时间:5月27

4.活动地点:二楼多媒体教室

5.活动形式:

高一年级每个班名代表参赛。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记分形式进行,最后分数多者胜出。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活动负责人:马列子  邓璐

活动四:“心蓝图”——高一高二生涯规划作品展

1. 活动目的:通过生涯规划的设计,使学生加深对自我的了解,对未来生活的有更好的规划

2.活动时间与地点:5月28日

4.参与对象:高一高二学生

5.活动形式:5月22日之前将生涯规划设计交至心理辅导中心。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评委由各班派一名代表组成).

活动负责人:马列子  邓璐

活动五:“心祝福”——祝福高三

活动目的:通过活动表达同学们对高三同学即将进入高考考场的衷心祝福,促进学生在珍爱自己的同时,关爱他人,共建和谐心灵。

活动时间:5月29日上午7:307:45      17:3018:15

活动形式:

第一阶段:5月25日—5月29日   下午17:3018:15   为高三同学点歌、语音、微信送祝福

第二阶段:5月18日至5月22日在高一高二各班组织同学填写祝福卡

第三阶段:5月29日上午7:307:45宣读校长及高一高二学生代表给高三同学的祝福信     下午17:3018:15由班级代表将祝福卡贴至祝福墙

活动负责人:马列子  邓璐

 

核发:246810 点击数:118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