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扩大辅导团队  共圆创客之梦 ——柳州市第一中学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培训系列报道(四)
日期:2020-06-24 15:49:22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633

扩大辅导团队  共圆创客之梦
——柳州市第一中学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培训系列报道(四)

       为了贯彻落实柳州市教育局提出的让“创客梦”融入中国梦的科技筑梦的指导思想,更好的组织我校创客社团活动,提高科技辅导员的创客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我校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团队于6月17日上午开展了第四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机器人搭建与编程。培训现场,陈刚老师首先要求大家各自用乐高搭建一个手摇陀螺发射器,并且比赛看哪一个陀螺旋转时间更长。

图片1.png

乐高机器人材料

图片2.png

手摇陀螺发射器


       学会了手摇陀螺发射器的搭建方法,科技辅导员们可以融会贯通,将方法应用到其他物体的搭建中去,从而搭建出更多不同用途的机器人。
       接下来,陈刚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EV3的工作原理,如传感器如何通过识别色光变化制定行走路径,电机如何按照指令工作等等。

图片3.png

陈刚老师讲解并演示EV3的工作原理


       在简单的演示后,陈刚老师带领大家进行EV3编程,通过编写程序,让机器人完成一些简单的指令,从而达成一些小任务。

图片4.png

科技辅导员们在电脑上利用EV3软件进行编程

图片5.png

科技辅导员们利用编写好的程序让机器人完成绕障碍物旋转一周的任务


       本次培训注重实际操作训练,并且通过比赛的形式增强了趣味性,年轻辅导员们积极参与,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为今后社团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到目前为止,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团队已经进行了四次培训,收获满满,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多多益善,只有多学习、多实践,努力提高科创教育的水平,才能在今后带领我们一中的学生创客团队在各项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核发:kjh910 点击数:1633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