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让主题班会充满生命力——我校2017年生涯规划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7-05-24 09:52:11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232
 

为贯彻我校“绿色教育、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为了让班会课更好地发挥其思想教育和心理教育的作用,为了提高班主任对每周班会课的重视程度,柳州市第一中学学生工作处于4月24日至5月12日期间组织开展了2017年学校主题班会比赛。本次主题班会比赛中,各班主任需从学校 “班级生涯规划教育” 的系列主题中选取一个主题来设计一堂班会课。

各年级于4月24号至4月30日期间组织了主题班会比赛的初赛。高一高二年级的各班班主任和本班同学们积极准备、精心策划,展示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纷呈的班会课,最终年级推选50%表现优异的班主任进入校级决赛。

在主题班会决赛中,年轻班主任们经过初赛的研课、磨课,班会课的教学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决赛的班会课堂中活动生动有趣、创意层出不穷,班主任们别出心裁的班会设计以及学生们积极主动的配合和自信大胆的自我展示让台下掌声不断。充满着感染力的课堂,学生发自内心的自我表达和师生耐人寻味的深入讨论让一节节主题班会课不再停留于课堂表面,而更能够深入学生的内心深处,让学生真正从心底收获知识然后有所成长。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2017年主题班会的比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梁茜,胡丹,舒卉,刘晓升。

二等奖:闭新贵,李芮,黄文庆,周芸,曾昭昶,宋堉良。

 

不管是教师还是学生在此次比赛中都受益匪浅。对于教师而言,这次比赛让班主任们的班会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得到了提高,促进了班主任之间的探讨交流,实现了主题班会教育课的教学资源和经验共享,并且为班会课的有效开展打开了新思路。对于学生而言,这次主题班会比赛提高了学生们的班会课参与度和关注度,使班会课能够真正起到教育作用。与此同时,班会课比赛也营造了师生间良好互动的和谐氛围,增强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和沟通,促进了师生间的相互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QQ图片20170519042546.jpg

 

QQ图片20170519042555.jpg

 

QQ图片20170519042600.jpg

 

QQ图片20170519042606.jpg

 

 

 

 

 

 

核发:kjh910 点击数:232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