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柳州市第一中学  
  No.1 Middle School liuzhou

  学校基本情况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622164612.jpg

 

   

柳州市第一中学  首批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于1947年建于市区柳石路北段桐油山麓,始称柳江县中河南分校,1948年4月,正式命名为柳江县第二初级中学,1950年改称柳州市第二初级中学。1956年秋季,更名为柳州市第一中学。1959年易名为龙潭中学。1961年复称柳州市第一中学。随着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秋季学期迁至鱼峰区香桥路199号。新校区占地241.67亩,总建筑面积89605.14平方米。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体育馆、食堂、学生宿舍、大礼堂、综合图书楼、标准运动场、游泳池、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教学设施一次建成。学校现有教职工270人,在校学生3250名。

    学校环境优美,具有“背负青山,立足仁治”的自然人文特色,学校坚持“绿色教育、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公民素养、精英气质”的现代学子为目标,坚持“能创第一创第一,不创第一创唯一”的精神。2003年高考,学校一举囊括全区文理科状元,同时还获得政综、史综两个科目组状元和语文、英语两个单科状元,载入了广西高考史册。一所学校在一年内能同获“四大两小”六个高考状元,这在全区尚属首次。被自治区教育厅誉为“文理并进,人文见长,全面发展”的学校,学校一本上线率逐年提升。

    学校曾被评为空军招飞优质生源中学、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百强中学、全国首批“学校管理机制实证研究”课题实验示范学校。

 

 


办学思想:以学生发展为本,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规划、自我发展能力,倡导绿色生态文化,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办学理念:“绿色教育、和谐发展” 


校训:“勤奋、求实、开拓、进取”


校风:“志、勤、严、美”。


学校精神:“能创第一创第一,不创第一创唯一”。


教师发展目标:乐为经师  善为人师


学生发展目标:人文精神  公民素养  精英气质


学校发展目标:坚持绿色教育、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公民素养、精英气质”的现代学子为目标,在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师生发展、校园文化等方面,努力将学校发展成为一所区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示范性高中。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