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年级动态 >> 详细内容
 
年级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抓学考,平心静气待花开
日期:2016-05-23 15:28:5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93

2015年12月,广西省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成绩一公布,可谓振奋人心。在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五科学考中,A等率五科均列柳州市第三!我年级共1006人参加学考,其中物理A等人数559人,化学A等人数 438 人,生物A等人数 556 人,历史A等人数 540 人,地理A等人数 527 人。全年级有212位同学获得全A,创造了柳州市一中学考历史新高。 

   近两年来,广西省学业水平考试要求逐年提高,与其他学校的竞争也日渐激烈。面对压力,2014级全体老师众志成城,以端正的思想,严谨的态度对待教学,从高一就开始狠抓落实,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的学习,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学生。正是高一年级打下的扎实基础,使高二学考成绩创造新高成为可能。

   进入高二以来,学考临近,高二年级老师也不急躁,有条不紊,脚踏实地的备考。在年级领导和备课组制定的学业水平考试教学计划及复习方案的指导下,2014级充分利用备课组长会、全体教师会、全体学生会、家长会等时机做好学业水平考试的动员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全力帮助学生备战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五科在备课组长黄莹、梁虹、梁红、周梅莉、李家贤老师的带领下认真研究考试大纲,分析考试题型,把握考试重点,合理安排测验和考试。所有班主任老师根据班级具体实际情况,严格要求,认真督促,配合学考科目老师抓好每一次测验,找临界生谈心,鼓励他们拿A。对于过关困难的学生,科任老师一对一的辅导,疏通思想障碍,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同时,年级加大常规管理的力度,从课堂纪律到自习纪律再到考试纪律,常抓不懈,端正学风考风,营造了浓厚的备考氛围。

    成绩只代表过去,面对高二下学期四门学科的水平考试,还需要高二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踏实的努力和加倍的付出。一路青春,放飞梦想,在通往高考考场的航程上,我们定将奋斗不止,拼搏不止,乘风破浪,争创新的辉煌!


核发:admin 点击数:1193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