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信息中心 >> 详细内容
 
信息中心 >> 正文
聚焦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促进高效课堂长远发展
日期:2020-06-03 09:12:28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5134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工作,切实发挥信息技术服务于学科教学的作用,引领学校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进而提升广大教师的信息化水平,结合我校实际,学校成立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研究”校级中心组。

       校级中心组成员由我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强,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组成。5月26日下午,校级中心组成员在阶梯教室举行了第一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7111122.jpg

蒋峻峰副校长讲话

       会议上,蒋峻峰副校长提出,一直以来我校都有不少擅于将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的优秀教师,本次成立校级中心组旨在引领并指导教师们在常规教学和各类比赛中信息技术的实践运用,提升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深度,打造一中特色品牌,使之成为我校的一大亮点。校级中心组主要工作职责是研究、分享、交流与教学有关的信息技术问题,为学校发展提供助力。

微信图片_20200527111122.jpg

科研处阳桂长主任讲话

       接着,科研处阳桂长主任的讲话强调了“深度”一词,“深度融合”为本次工作方案的重点,是对学校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进一步提升,使教师逐渐从教书匠转变成研究型教师。阳主任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可参加的教学竞赛及今后的竞赛趋势,希望教师们在常规教学和各类比赛中充分运用好信息技术。

微信图片_20200527110911.jpg

网管中心苏炳堂副主任讲话

       随后,网管中心苏炳堂副主任鼓励教师们踊跃参加各项竞赛,尤其是国家级竞赛。取得的奖项不仅是个人能力提升的证明,也是今后的评比晋升的重要加分项。中心组成员一致推选闫立雯老师担任组长,张雨辰老师担任副组长,负责具体工作的实施以及项目的研究推进,更好地配合部门工作。

       最后,学校还为中心组成员颁发了聘书,聘期3年。

图片1.png

中心组成员领取证书

       今后“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研究”校级中心组将本着“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关注重点,问题解决”的思路,在我校绿色生态课堂教学模式(“任务驱动,先学后研”)下,发挥校级中心组在课堂教学中的技术融合优势,引领并指导教师们在常规教学和各类比赛中信息技术的实践运用,提升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深度,打造一中特色品牌,实现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高效课堂。

核发:kjh910 点击数:5134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