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信息中心 >> 详细内容
 
信息中心 >> 正文
智慧教学,创新融合——我校领导到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交流学习
日期:2020-04-07 15:59:40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6488

智慧教学,创新融合——我校领导到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交流学习

  科技发展使“智慧课堂”成为教育领域新的研究热点及实践方向。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实现互联网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020331日,柳州市第一中学原敏校长、陈贤庭书记、蒋峰副校长、黄威主任、长主任、苏炳堂副主任及网络管理中心全体成员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学习、交流。

  壶西实验中学罗元均校长首先带领我校领导参观了学校建设,并深入大数据研究中心、学校教室、备课室对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壶西实验中学将信息技术与教学管理相结合,采用多终端互动管理模式,通过专用刷机包对学生平板进行刷机,实现统一管控。学校利用终端设备对学生开放资源平台、个性化资源整合、资源共享、课堂互动教学、丰富学生的学习方式和渠道。针对使用平板带来的网络问题,壶西实验中学还与电信合作,在校内建设了专用微基站来解决平板连接问题,确保所有师生能够正常教学。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无法返校上课,壶西实验中学的平板教学就体现出了巨大优势,使学生能够高效便捷地完成学习任务。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随后,罗元均校长科研处主任赵宇分别从日常上课、作业练习、考试测验三方面向我们进行介绍。学校日常授课使用“一起智慧课堂”,内含丰富的授课资源,可实现多样的课堂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师通过“轻智慧课堂作业平台”轻松布置练习任务,跟学生互动答疑,学生随时随地可通过平台做题,自动生成错题。考试测验则通过“智学网”实现,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学生薄弱知识点,形成个性化提分方案。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智慧课堂的快捷高效,充分肯定了智慧课堂人机互动、交互学习的优势。两校领导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学习吸收对方优秀的教学经验。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和当前疫情形势,重点交流了将信息技术应用于课堂教学的具体措施,收获颇丰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此次参观学习交流加深了我们对智慧课堂的理解,带来许多启迪和思考。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加快学校智慧课堂建设的步伐,实现互联网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

核发:kjh910 点击数:6488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