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信息中心 >> 详细内容
 
信息中心 >> 正文
“培养新力量,用好新设备”——网络中心开展高一学生电教员培训活动
日期:2019-10-16 16:48:15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199

       10月15日下午,学校网络管理中心组织了新学年电教管理员培训。培训由苏炳堂副主任主持,叶巧娜、邹婷婷老师主讲。叶巧娜老师向各班学生管理员们强调了电子白板、数码展台等作为教室内使用频繁的教育教学设备,其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如何使用,如何维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1.jpg

2.jpg

叶巧娜老师对电教设备使用与维护方法进行讲解

       为了使学生电教员们能够处理一些常见的问题,保障课堂教学顺利进行。网络管理中心精心编写了《教室设备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供学生电教员们学习,以掌握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

3.jpg

学生认真学习网络管理中心编写的《教室设备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

 

4.jpg

苏炳堂副主任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

       培训最后苏炳堂副主任对各班学生电教管理员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1)要把多媒体教学落实到实处。                              

       根据学校现有设备,从实际需要出发,配合老师把多媒体手段恰到好处地运用到实处,为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2)按规定操作设备,维护好。                                 

       每种设备都有它的使用规范,一定要按照操作流程进行。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关闭设备,每晚放学后及时切断电教设备总电源,避免设备长期处于待机状态。

       (3)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做一名优秀的电教设备管理员。

       要想做好一个学生电教设备管理员首先自身技术要过关,所以各位应该先从自身建设开始。积极参加每次的电教培训,除此之外,还要在探索实践中边摸索边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高一电教管理员们对工作职责有了明确认识,也学习了解决电教问题的新技能。同时为我校精细化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核发:kjh910 点击数:1199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