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信息中心 >> 详细内容
 
信息中心 >> 正文
2017年柳州市第一中学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日期:2017-09-20 11:03:58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48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按照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6部委联合制定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及区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经学校领导研究同意,决定在全校开展“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总体要求

本次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围绕活动主题,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时间

916-24日,其中918日为教育主题日。

三、活动安排

1.网站宣传

在学校网站开辟网络安全专栏,发布相关的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并组织相关资料供广大师生下载学习使用。

负责部门:网管中心

2.悬挂网络安全横幅及摆放宣传板

在学校主要干道及学生主要活动区域悬挂网络安全横幅及宣传板,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

负责部门:学生工作处

3.微信推送

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信息推送。

负责部门:网管中心

4.校园广播、LED宣传

活动期间,校园广播站广播有关网络安全的常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负责部门:学生工作处、团委

  1. 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利用918日星期一下午班会的时间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负责部门:学生工作处、三个年级、网管中心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举办网络安全周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2.突出主题,注重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要积极运用校内外宣传媒体特别是新媒体方式,推介宣传周有关活动,展播网络安全公益广告,提升宣传效果,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3.加强协作,建立长效机制。以安全周为契机,加强与各部门部门协作,探索建立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要推动相关内容纳入新生教育、课程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增强教育实效。

 

柳州市一中

2017915

核发:kjh910 点击数:1488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