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学校团委 >> 详细内容
 
学校团委 >> 正文
规范新阵地,助力青春梦,改革再出发——柳州市中学团校暨基层团建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工作
日期:2019-04-09 11:46:54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923

        为了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方案的精神,规范共青团基层团建工作,深入了解我校共青团组织改革推进情况。4月3日下午,柳州市中学团校暨基层团建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在我校党总支书记陈贤庭、校团委书记闭海鸥及校团委成员的陪同下,对我校团校和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图片1.png

(校党总支书记陈贤庭给检查组介绍我校团校建设情况)

        检查组认真审阅相关资料,深入了解我校团校组织架构、2018年团校课程安排、阵地建设、团校开展理论课和实践课等内容,了解了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发展团员的情况。

图片2.png

(柳州市第一中学团校)

图片3.png

(学校领导及校团委委员和检查组在团校合影)

        检查组对我校团校和基层团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团建工作有特色,逐步走向专业化、精细化和全面化,同时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必须按照上级团委统一配额发展团员,开展工作。对于没有发展编号、团组织关系遗失、智慧团建无法录入的团员,做到及时掌握情况,做好上报、整改工作。

        二是严格把控入团流程。发展团员要严格标准、重点培养,多开团课,新团员入团前必须通过相应学时的团课教育。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和《入团仪式规定》开展发展团员工作。

        三是党建带团建,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将从严治团手册下发到基层团支部,大力抓严团员队伍建设,引导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组织团员走在爱党爱国、坚定信念的前列,带动广大青年一起前进。 

        四是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借鉴兄弟学校优秀经验,让班委会、团支部委员会协同共进、分工合作。班委会侧重于基础事务工作,团支部负责思想引领、理论学习、文化建设、团务管理等工作。二者相互帮助,相互监督,共同促使班集体进步。

图片4.png
(校团委委员与检查组合影留念)

        我们将按照团市委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落实整改工作,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学习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再接再厉,使我校团校和基层团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核发:kjh910 点击数:1923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