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学校团委 >> 详细内容
 
学校团委 >> 正文
听习总书记的话 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日期:2019-03-12 08:48:58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412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校党总支陈贤庭书记在37日晚间讲授了一堂以“听习总书记的话,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主题的党课,与校团委委员、青年教师、各班团支书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激烈碰撞和人生经历的分享。

图片1.png

(校党总支陈贤庭书记)

    陈书记在课堂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就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团员们深刻领会、深入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2.png

(陈书记强调党的事业关乎国家命运)

    陈贤庭书记的课面面俱到、引人深思,从以下四个方面告诫青年团员们,如何才能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一、青年团员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

    共青团工作最重要的目标是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服务青年全面成长成才,最终青年也一定会以自身的获得感来评价共青团工作。会上,陈书记指出,进入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共青团也必然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青年团员就应追随习总书记的脚步,早立志,立大志,做大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创造一中新的辉煌。

    二、青年团员要具有艰苦奋斗的吃苦精神

    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正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甘于奉献和艰苦奋斗换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青年团员们更应该继续发扬这一革命传统。会上,陈书记还向我们分享了他小时候的生活和学习经历,强调了吃苦并不是吃亏,多吃苦、多积累、多锻炼、多收获。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三、青年团员要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随着互联网、移动通信等新媒体技术的飞速发展,当代青年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交流方式已经发生了变化,这对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传统的工作方式提出了新的挑战。现在的学生获取信息的渠道多,思维活跃,独立性强,如果我们工作的方式方法不做创新,对学生开展思想引领的模式不与时俱进,就很难在思想上吸引、凝聚、引领青年学生,就可能会被学生抛弃。因此,作为青年团员要切实承担起“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根本职责,在新媒体环境下采取积极主动的应对举措,充分利用信息化工具加强共青团宣传工作强度和力度,转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努力推动工作的创新发展。

    四、青年团员要加强个人道德品质修养

    在干部的选拔使用上,我们党提出了德才兼备的原则,更加注重了党的干部在“德、能、勤、清、廉”各个方面的表现,其中“德”放在首位。陈书记指出,作为青年团员要特别注意加强道德修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工作,正确看待名与利、成功与挫折,表扬与批评,时刻把党和青年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自已。

图片3.png 

(校团委书记闭海鸥老师总结此次讲课)

图片4.jpg 

(青年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课)

图片5.png 

(高举团旗跟党走)

    课后,校团委书记闭海鸥老师做了本次党课的总结,强调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要求青年团员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和学习中听习总书记的话,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核发:kjh910 点击数:1412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