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学校团委 >> 详细内容
 
学校团委 >> 正文
柳州市一中第四届心理健康周活动报道
日期:2016-05-2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70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阳光积极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传播职业规划理念,帮助学生学习、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我校2015525日至530日举办为期一周的主题为“阳光心态,规划生涯”的第四届心理健康周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办,马列子老师、邓璐老师为活动负责人,学生会及社团进行协助工作。

 

“心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展示  

记者:邹晶晶  编辑:邹晶晶 张添瑞 韦莉温莎

525日下午放学后,首先由心理社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心理社在我校阅览室前展示了有关人生规划的知识宣传画册。画册展示以哈佛大学的目标跟踪调查为例,将有无目标的人生形成对比,点明了拥有目标的重要性,旨在于唤醒同学们树立目标的意识。接着心理社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关于人生规划的指导,主要内容有:确定志向,自我评估,环境评估,兴趣择业,职业路线选择,设定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行动计划与措施,评估与回馈等。活动最后以驴的四个寓言故事为结尾,给同学们彰显了未来就业的启示。

此次活动形成了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人人规划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心之翼”——高二年级心理剧决赛

记者:张添瑞 编辑:张添瑞

526日星期二下午放学之际,在一中大阶梯教室内举行“心之翼”心理剧决赛现场。场内,八个通过预赛的班级(27101112131416班)和各班评委以及前来观看的观众和心理社的工作人员

赛时,2班带来的有梦就去追求找到活着的意义,11班带来的人生目标决定着未来的重要,10班给我们带来家长的支持给予我们极大动力去实现梦想,7班带来的努力与逆袭,13班带来的父母间的约定等8项节目十分有趣且,发人深省。

本次“心之翼”高二心理剧通过心理的创造与演绎,为现在高中生提供一个表达内心情感的全新的表现形式,为认识自己周围的人和事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使大家都受益匪浅。

 

 

“心知道”——高一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记者:韦维娜 樊骅婵 编辑:韦维娜 樊骅婵 张添瑞

52728日下午放学之际开展的是活动第三项——心知道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现场,几个团队展开的是激烈的角逐,同学们从容淡定,现场气氛热闹。这次竞赛活动分为抢答题和必答题两个环节,必答题时同学们才思敏捷,抢答题时同学们分秒必争。竞赛中,同学们在竞赛平台上展现了自我,展现了一中学子蓬勃向上的风采,增添了我校活力,让广大学生掌握更多心理健康知识,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

 

 

心蓝图”——高一高二生涯规划作品展

记者:丁柳红 编辑:丁柳红 张添瑞

我校于528日开展高一高二生涯规划作品展活动,此活动对生涯规划设计作品进行评比,优秀的作品在一楼大厅展示,许多同学驻足欣赏,有的同学发出由衷的赞赏,有的同学看着别人头头是道,有理有据,充满希望的生涯规划,再想想自己没有目标,漫无目的,没有方向的未来,不禁陷入沉思,反省,就连老师都不由得停下脚步,细细品味着一中学子美好的未来与期望。这一次小小展示或许将带给许多人启示,或许将改变一个人的未来,尤其是即将毕业,走出校园的高三学子。

生涯规划,一个看似简单,却意义非凡的事,它是你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是你成功路上的航标灯,有了规划才能找到方向,有了规划才不会迷茫。作为一中的学生,我们应该树立目标,有规划意识,提早进行生涯规划,走向一条自己理想中的大道。

 

    “心祝福”——祝福高三

记者:梁冬梅 编辑:梁冬梅 张添瑞   

我校于529开展心理健康周活动的第五项心活动”——祝福高三。

上午进行活动的第一阶段:由校长及高一高二学生代表为高三的同学们送上祝福,并播放我校评率新闻社特意为高三学子拍摄的祝福视频。全校师生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下共同为高三备考学子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第二阶段为下午放学后:各位师生在我校祝福墙上为高三学子贴上祝福便签。祝福的形式多种多样,全校师生以视频、点歌、语音、微信、微博、书信等向高三的学子们传递衷心的祝福。

每一份祝福都发自内心,每一份期待都充满鼓励。通过这次活动高三学子都能感受到同学的支持,学校的重视,也起到促进学生在珍爱自己的同时,关心他人,共建和谐心灵。

 

我校举办此次心理健康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生们在活动中不仅感受到乐趣,更收获了知识。本次活动完善了学生们对心理健康知识及生涯规划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拓展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加强了校园文化的建设,令我校更好的对学生们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核发: 点击数:1270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