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学校团委 >> 详细内容
 
学校团委 >> 正文
柳州市一中2016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圆满结束
日期:2016-05-27 00:00:00  发布人:246810  浏览量:1540

                                 新团员入团仪式
    2016年5月4日下午在阶梯教室进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参加活动的有通过入团申请的新团员、老团员代表,学生会干部及团委老师覃诗润。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本次新入团学生代表名单。接着全体新团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以宏亮的声音,面对鲜艳的团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宣誓完毕后,由学生会的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从这一刻起,他们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员。当问到新团员们对于入团的心情时,他们都感到非常激动和期待。来自高二7班的黄同学说,成为共青团员,对他而言最大的感慨就是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为社会主义的建设作出贡献。新团员们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都感到自豪不已,并且立志在学习上争高分,在生活中做好表率。
    下一个流程,由新团员代表、老团员代表及团委老师依次做出讲话。团委老师覃老师在讲话中表示,新团员们加入共青团是自身参与政治生活的开始,这使每位团员的身上都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感。团员们应该牢记入团誓言,培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意识。在生活中学会乐于助人,以感恩的心态对待帮助过自己的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最后,覃老师强调,入团是崭新的起点并非终点。

 


 

本次宣誓仪式给所有新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增强了广大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在感受着无尚光荣的同时,也肩负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记者    韦柔宇  周梓桐

 

 

 

 

核发: 点击数:1540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