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科研处 >> 详细内容
 
科研处 >> 正文
柳州市一中2018年新教师培训第三期: 新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之教科研专题培训 解读教研体系 促进专业发展
日期:2018-09-15 17:40:54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750

       第一期新教师培训侧重于让新教师们了解校园文化、领悟办学理念、熟悉工作环境;第二期新教师培训侧重于加强新教师的常规管理,规范其常规工作;而第三期新教师培训则侧重于让新教师们理解教科研管理体系,促进其专业发展。

       一、周孝明副校长做“绿色生态课堂模式解读”专题培训

       周孝明副校长首先解读了学校“绿色教育”理念和“绿色生态课堂”的内涵,然后从“绿色生态”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提出的理论依据、高效课堂教学的特征、教学模式“三阶段五过程”的具体内容和教学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1 周校 (1).jpg

 

       此次“绿色生态课堂”专题培训让新教师在了解了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内容的基础上,不仅开启了他们对课堂教学的新认识,还启发了他们在备课教学上的新思路,让他们在日常教学中有章可循,为他们学科教学的顺利开展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 周校 (2).JPG

 

       二、科研处阳桂长主任做“以问题为导向的教研”专题培训

       阳主任从学校“研、训、赛、导”的教研体系出发,为新教师解读了科研处分管的教科研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教科研工作常规管理制度,并为他们介绍了教师业务培训、教育课题研究、青年教师赛教课等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相关途径。

 

TIM截图20181102173757.jpg

 

       这次培训让新教师了解了教师专业成长必备的素质和必做的教研工作,同时也引发了新教师对于自身专业成长道路的思考,促进其积极规划自己的教师生涯。

       三、科研处邓璐副主任做“教师情绪管理”专题培训

       邓璐副主任就新教师初入职场的不适应为新教师开展了“教师情绪管理”的专题培训。首先,新教师们在体验活动和互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初入职场的迷茫困惑、日常教学中面临的困难和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烦恼。然后,邓璐老师结合大家提出的烦恼与困惑,为新教师们提供了干货满满的情绪调控策略,以帮助大家进行情绪管理。

 

TIM截图20181102173844.jpg

 

       此次培训为新教师搭建了一个倾吐心声、释放压力、宣泄情绪的平台,缓解了他们初入职场不适应带来的焦虑,帮助他们学会去培养积极情绪,从而更有动力地投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去。

 

图片1.png

 

       三期不同主题的新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培训,从“校园文化解读”、“常规管理工作介绍”到“教科研专题培训”,涉及学校常规工作和教师专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最大限度地帮助新教师熟悉学校、适应工作,促进了新教师对于自身专业成长的思考,为新教师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必修课。

 

核发:kjh910 点击数:1750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