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科研处 >> 详细内容
 
科研处 >> 正文
喜报:我校吕萍老师荣获第三届“中国好教育”2017年度“同课异构”全国冠军总决赛历史科一等奖!
日期:2018-01-04 11:34:27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206

2017年12月26日至30日,第三届“中国好教育”2017年度同课异构全国冠军决赛暨高中教育专业发展论坛在湖北黄石市阳新一中隆重举行。

k9.jpg

  本次大赛由“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主办,由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专家委员会、湖北黄石市教育局和《教育家》杂志社协办,16个省级联盟“同课异构”冠军齐聚阳新,角逐全国总冠军。柳州市一中吕萍老师代表广西历史学科参加本次大赛。我校陈贤庭书记领队,历史组杨红荔、何弘、李荣玲三位老师组成研修团队共同前往大赛现场,力助青年教师成长。

k10.jpg

本次历史学科比赛的课题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崛起》第1课时。历史组群策群力,多次集体备课、磨课。在历史组老师们的指导帮助下,吕萍老师进行了巧妙的教学设计,她抓住“新”和“崛起”两个关键词,将本课主线设定为“新思想的崛起”、“新阶级的崛起”和“新政党的崛起”三幕,配以微课、视频等多种教学手段,逐层推进教学,很好地达成了教学目标。整节课设计新颖,环环相扣、层层深入,课堂中注重对学生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展现了青年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团队研修的集体智慧。最终吕萍老师这节历史课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全国一等奖!

k11.jpg

 

 

 

核发:kjh910 点击数:206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