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部门 >> 科研处 >> 详细内容
 
科研处 >> 正文
科研处情况介绍
日期:2016-05-2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63

科研处现有工作人员6人,其中副主任2人,专职干事2人,其他工作人员2人,下设有教师发展中心、青少年科技中心图书馆、阅览室、收发室。

科研处副主任:梅培军(主持工作) 、阳桂长

专职干事:王婷婷、杨柳

 

一、科研处工作职能


(一)负责制订全校教师培养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教师制订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学术发展计划等。

(三)组织开展教师师德培育工作。

(四)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讨会、教学竞赛与教学观摩等活动。

(五)指导学校名师梯队和教学团队的建设。

(六)负责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组织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的开展。

(七)提供教师教学、教研发展咨询与指导服务。

(八)管理青少年科技中心、图书馆、阅览室、收发室。

(九)完成学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相关活动介绍


结合我校教研实际,初步探索了我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模式:“研、训、赛、导位一体的研修模式。“研”就是以科研课题引领教师专业发展,“训”即组织各级教师培训活动,“赛”就是教师专业大赛,以赛代训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导”就是教学专家督导制。以“课题带动法”培养教师的研究意识依托学校承担的国家级课题,层层分解,做到全面引领。我校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课题《基于信息化学习方式的学习资源研究与开发》子课题《基于信息化学习方式的高中学习资源的应用研究》,将课题分解为备课组的小课题,人人参与,共同研究,充分利用人民电子音像教育出版社作为教材资源开发者的优势,让参研教师对课程资源的利用与开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启动校级微课题研究,精心研制了教师微课题研究手册,推动“行动研究法”,以案例研究为载体,强化教学与研究的统一。 以教师教学大赛、教研评比、公开课、培训讲座等形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以赛代训,培养教研团队。科研处积极组织、指导各学科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大赛,成效显著。

2016年起为推动新课程改革在我校的深层次开展,以我校“绿色教育、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为引领,结合我校的课题《绿色生态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基于信息化学习方式的翻转课堂的实践与研究》及我校各教研组备课组在现阶段课堂教学的实际和已取得的一定的成果,推行“绿色生态”课堂教学模式教学改革。

 


核发: 点击数:363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