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教处 >> 德育活动 >> 详细内容
 
德育活动 >> 正文
2015届高三年级暨首届“超级成语活字典”活动方案
日期:2016-05-25 10:25:27  发布人:246810  浏览量:132

一、指导思想:

成语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被人们广泛地运用于日常交际、学习、工作之中,此项竞赛的宗旨是为了提高高三年级同学学习成语的兴趣,增加学习的趣味性,促进同学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二、具体内容:

1、准备阶段:诵成语 

9月份的语文早读为诵读成语的固定时间。主要阅读义务教育阶段成语,高中阶段成语,易混易错成语等。

2、初赛阶段:通过成语小测验(包括通过数字写成语,成语填空,解释成语,判断成语用法正误),每班选出一等奖3名,参加决赛。

3、总决赛共分为“根据要求写成语、看图写成语、根据典故写成语、成语接龙”四个环节,各个环节总分相加,得出最终成绩。

附:活动具体事项 

初赛时间:2014年9月10日下午2:50—3:30

决赛时间:2014年9月22日晚上7:00—8:50

评委会主任:欧翔、蒙洁

评委:  陈贤庭、吴文飞、杨红荔、胡春、梅培军、杨立波、莫君甜、蒋歆、

主持人:胡艳华、陈媛媛比赛具体要求:

1、    每班选出3名学生参赛,参赛学生要求拟定好参赛口号,比赛前全班呐喊加油助威。

2、  比赛现场保持安静,由评委会主任欧翔维持赛场纪律。

3、  比赛结束后由评委主任算出总得分,填好总成绩表。

评比说明: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核发:246810 点击数:132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