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教处 >> 政教信息 >> 详细内容
 
政教信息 >> 正文
阳光心态,规划生涯新闻稿
日期:2016-05-25 00:00:00  发布人:246810  浏览量:1103

——记柳州市一中第四届心理健康活动周

编辑:周洪莉 韦莉温莎

  2015525日至530日,柳州市一中举办了第四届心理健康活动周。其主旨在于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教育,培养积极的心态。传播职业规划理念,认识自我,帮助学生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从而更好的实现自我。

5251730—1815,我校在阅览室门前举办了第一个活动心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展。这些展板上主要叙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做法等,目的是让学生认识到生涯规划的意义所在并及时作出自己的规划。

261730—1815,在阶梯教室举办了第二个活动心之翼”——心理剧评比。通过心理的创造及演绎,为现在的高中生提供一个表达内心情感的全新的表现形式。活动中,每个班级演绎内容各有亮点,有阐述学生们人生规划的故事,有描绘高三学子奋斗拼搏的画面,有歌颂老师们付出的心血,还有祝福高三高考顺利的呐喊等。感谢高二每个班级的倾力注作,给我们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

27日至281730—1815,在阶梯教室里举行第三个活动心知道”——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意义在于让广大学生了解及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重视心理健康。在比赛过程中,各班不因失误而沮丧,竞争激烈。

28日,活动四心蓝图”——高一高二生涯规划作品展在教学楼内的LED屏幕下展出。通过生涯规划的设计,使学生加深对自我的了解,对未来有更好的规划。展出后,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浏览,效果颇佳。

29日上午730—745,举行了第五个活动心祝福”——祝福高三,活动以广播的形式展开。首先是校长送上鼓舞人心的祝福,然后,以白板形式播出新闻社全体成员制作的高三送祝福视频,视频中采辑了高一高二以及老师们的祝福。下午放学之际,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祝福话语写在便利贴贴至祝福墙。在这一周的活动时间中,每天下午放学广播站同时播出为高三同学点歌、语音、微信送祝福活动。

至此,柳州市一中第四届心理健康活动周完美落幕。学生们在活动中不仅感受到乐趣,更收获了知识。本次活动完善了学生们对心理健康知识及生涯规划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拓展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加强了校园文化的建设,令我校更好的对学生们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核发: 点击数:1103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