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辅导 >> 心灵鸡汤 >> 详细内容
 
心灵鸡汤 >> 正文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送给即将步入大学学堂的莘莘学子!
日期:2016-05-30 15:32:41  发布人:246810  浏览量:1153

人生的奇妙,就在于看不透,看不懂,生活的奥秘,就在于看不明,读不懂。正因为不明,不懂,我们才努力用功,正因为不清,不透,我们才刻意用心。人生,就是不懂,不明,为了做好而运行。生活的过程中难免不快,难免委屈,不快了听听音乐,委屈了望望天空。有些不快,半是自己的,半是别人的,有些委屈,半是主观的,半是客观的。有时多心了,于是不快、于是委屈,有时误会了,所以不快,所以委屈。生活需要调整,问题需要反思,生活中的不愉快因素,需要我们尽快处理,别让那些负面的情绪,影响了我们固有的心态。人生,重要的就是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负面的东西停留的时间太久,愉快才是我们正常的生活状态。

人生不会一帆风顺,一马平川。品味了失意的滋味,体会了生活的艰难,一方面丰富了我们的阅历,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我们的经验,让生活多姿多彩。走过经过,认识感受,也许我们会赢得一个全新的自己,获得一个崭新的未来。做人要不卑不亢,心才能从容,做事要不争不喧,心才能平静。因为有情,真的才会更真,因为有爱,美的才会更美。时光越老,人心越淡,在意越少,快乐越多。无论走过多少坎坷,简单的日子总有快乐,心灵有家,生命就会有路。守好自己的心,走好选择的路,珍惜最真的情感,感受最近的幸福,享受最美的心情。对往事视而不见,对流言充耳不闻,不嗔,不怨,不争、不喧。生活总有一些不幸,总有一些不顺,谁也一样,只是多数人苦在心中,不想流露。没有谁样样如意,事事可意,有一个好的心态,你慢慢也会如意,相信成功的后面,都有汗水与泪水。人生,最不能责怪的就是自己,最能责怪

我们都是普通的凡人,孤独是难免的,错误也是常有的。孤独时想想自己,犯错时反省自己,不要因为眼前的孤独,就失去了自己,不要一时的过错,就否定了自己。谁都有自己的空虚,谁也有自己的不足,不要觉得处处不如他人,不要感到事事不如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形,别为无谓的琐事丧失了自己的信心,别让偶然的事情影响了自己的情绪。振作自己,振作精神,这个世界,在意的是你有没有信心,能不能有奋斗精神。生活的过程中,许多得失,好多成败,都不是我们能够预料的。即使不能出人头地,也不能自暴自弃,把生活看得那样随意。即使生活不是那么如意,也不用痛苦流泪,把人生看得一败涂地。

人生之苦,不在最初,而是他年后涌起的感受。有缘而来,无缘而去,世上之事就是这样,该来的自然会来,不该来的盼也无用,求也无益。有缘不推,无缘不求,来的欢迎,去的目送,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人总是这样,伤心的情记得很深,痛苦的爱记得很牢。情,莫不伤人,爱,莫不伤心,深浅多少,总会于心留下瘢痕,喜悦忧愁,总会于己留下印痕。这世上能回去的感情,少而又少,就算真的回去,也是面目全非。人生,爱是情,恨是情,爱恨都连心。不论喜悦还是伤痛,牵扯的都是情,搅动的都是心,人生,难的就是感情。生命中醉人的是情,伤人的还是情。人们总是在感情的起伏中,磕磕碰碰,说说笑笑,哭哭弄弄。牵手时欢欣,挥手时伤心,纠结的感情中洒出多少深情,爱恨的际遇中露出多少真情。

有些事,错过了就是一阵子,有些事,错过了就是一辈子。一样的错过,不一样的境遇,一样的失误,不一样的体会,人生最苦的就是承受,就是感受。时光把曾经的失误,置于我们心间,时不时让我们感受;岁月把以往的错过,动不动,让我们体会。人生在世,痛是难免的,伤是不少的,伤过了你才懂得更多,痛过了你才走得更稳。人生并不拒绝伤痛,生活并不回避失意,从伤痛中我们理解了人生,懂得了生之不易。是苦难,让我们知道了这个社会赢得尊重的路径,是伤痛,使我们明白了这个世界获得成功的艰辛。一些事,放开看开,凡事该放手时且放手,该淡忘时就淡忘。生活的路一旦决定,就不退却,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核发:246810 点击数:1153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