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国旗下的讲话 >> 详细内容
 
国旗下的讲话 >> 正文
生命在于运动
日期:2016-06-21 09:04: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53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六班的龙薇仪。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生命在于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没有运动就没有生命,缺少运动的生命是短暂的。

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要有强健的体魄,才能保证三年学业的顺利完成,才能面对社会激烈的竞争,才能正确面对人生道路上所遇到的挫折和困难。但是,由于现在青少年普遍缺少锻炼,健康指数出现了危险的信号。据调查,近年来,我国学生体能素质连续下降十年,学生耐力持续下降二十年,肥胖比例明显上升,近视不良率也居高不下,这些都严重的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更从容的面对繁重的课业。为此,我校积极举办了校运会、趣味运动会,以及各年级的足球、篮球、乒乓球、气排球联赛等体育活动。这些体育活动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体会到了体育运动所带来的的激情与乐趣;还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加深了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

所以,我想对每一位同学们说:“生命在于运动”,让我们运动起来吧!增强体魄,充沛精力,让校园因我们运动的身影而更加生机勃勃。

我的演讲到处结束,谢谢大家!

核发:admin 点击数:1153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