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国旗下的讲话 >> 详细内容
 
国旗下的讲话 >> 正文
开学典礼致辞
日期:2016-06-21 08:59: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6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年味尚未淡尽,新的学期已悄然而至。清风与绿叶带来了新的春天,我们在高中学习的旅途中,也展开了一副新的画卷。今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或是期盼着,用手中的画笔,涂抹着这幅画卷中的美丽。此时此刻,时光在我们手中,我们能否忘掉过去,或是辉煌成绩,或是迷茫不安,紧紧握住时光,创造当下的精彩呢?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桔绿时”,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正如一棵树,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在新学期伊始,我们只有明确了目标,才能为之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前行,才能在属于自己的蓝天之上飞得更高、更远。成功的另一半一定是坚持。“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我们常常总是在开始时充满斗志,却无法在漫长而艰难的旅途中走到最后,面对困难时,拿出我们“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我们“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功夫老始成。”让我们在新学期的开始,带着坚定的信念起航,一路不弃不离。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冲刺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你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路途遥远,你们却已经逼近巅峰,在最后的100多天里,愿你们带着梦想全力冲刺,你们的汗水与努力将化为一中的骄傲,把握时间,调整心态,提高效率,你们一定会创造出我们一中的新辉煌!

高二的同学们,脚下是走过一年半的路,眼前的学弟学妹们站到了我们曾经的起跑线上,我们已望不到来时的路,对即将接棒攀登高峰的我们而言,任何教训都是收获,任何痛苦都是财富,踏实每一步,我们便无所畏惧。

高一学弟学妹们,如果说高中第一学期是我们初步了解、融合新集体的阶段:我们认识了新同学、新老师、新的学习模式,我们好奇、我们顽皮地做出各种尝试,我们各显其能;那么即将到来的第二学期则需要我们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的学期。因为你已经不是一个新人,你已经没有理由胆怯或轻狂,你需要踏踏实实做好计划,以一个真真正正的高中生开始你的学习生涯!

同学们,让我们充满感激地去生活,感激我们的校园,见证我们成长的每一步;感激我们的老师,给我们最多的鼓励、最多的陪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学期,让我们充满希望,一起前进,一起奋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核发:admin 点击数:2465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