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国旗下的讲话 >> 详细内容
 
国旗下的讲话 >> 正文
交上理想的答卷
日期:2016-06-21 08:57: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79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交上理想的答卷。

再过一个月,高考的战鼓又敲响了。高三的同学们有没有信心用尽全力打一次胜仗?

三年的学习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而如今我们又迎来了最后的冲刺。

那么怎样才能使自己的学习走向成功,在高考中交上一份理想的答卷呢?

在我们的同学当中,学习成绩暂时落后的同学千万不要自卑,,要知道:爱拼才会赢。基础固然是重要的,可用心才是最关键的,要相信你当然有机会赶上来;学习成绩突出的同学,要戒骄戒躁,虚心向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同学们要交上理想的答卷,就应把握好高考。然而复习时间非常有限,不讲究效率是不行的。我收集了一些同学的复习小窍门,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1、提高课堂学习效率。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类作业,这样有助于老师会有系统、有重点地帮你梳理知识脉络,让你温故知新。

2、建立强化意识。对各科中重要的知识点和基本例题要进行重点过关。同时改错纠错也很重要。复习时,把作业本和模拟卷拿出来,找出原来的错误,一一改正,并分析错误的原因,然后再做一些同类的题目进行巩固。比起让人劳神伤身的“题海战术”的土办法,这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办法。

3、自信从容不可少。你们要充满自信心,相信自己平时的努力。考试时沉着镇定:认真仔细,不用总想着成绩的好坏。并且在答题之后的检查也很关键。把握好时间,对试卷进行检查,确认无误了,才可放心交卷。

此外,在紧张的复习中同学们还要注意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迎接挑战

朱自清在《匆匆》一文中写道 :“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 ;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同学们!珍惜时间,从一节课、一次自习、一个单词、一道题开始吧,因为只有这样,成功才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才能交上理想的答卷。

最后祝愿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在高考中交上属于自己的理想答卷!谢谢。

核发:admin 点击数:1279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