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扩大辅导团队  共圆创客之梦 ——柳州市第一中学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培训系列报道(五
日期:2020-07-13 16:05:46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840

扩大辅导团队  共圆创客之梦
——柳州市第一中学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培训系列报道(五)

       为了尽快提升我校科技辅导员团队的综合素质,一中创客社团于6月24日上午开展了第五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飞行体验式训练及机器人编程。培训现场,陈刚老师首先给大家体验无人机的操控,在图书馆一楼进行试飞体验,随后在电脑上体验模拟真实飞机操控。

图片1.png

陈刚老师演示模拟飞机操控

图片2.png

科技辅导员相互学习借鉴飞行技巧


       陈刚老师,一边演示,一边讲解。他说,航模运动集体育、教育、科技于一体,可以激励学生的上进心,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陈老师特别指出,我们创客辅导员要尽快熟练各项操作技巧,这样才能指导学生准备比赛,培养他们的责任心和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成就感,启发学生的创新能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体验,年轻的科技辅导员们已经基本掌握模拟飞机的飞行技巧,能够进行起飞、盘旋、降落等操作,相信今后再经过一段时间训练,他们一定能操作得更得心应手。
       此后,陈老师延续上一次培训的内容,带领大家更进一步的学习机器人编程。编程的任务是让机器人利用传感器完成“走黑线”的任务,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相当复杂,涉及到许多计算机编程语言。陈老师指出,机器人编程设计是跨学科知识的综合教育,在“设计-搭建-反思-改进”的过程中,学生不仅学到了机械原理和物理知识,还体会到了数学方法的运用。机器人设计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复杂环境,想要让机器人快速准确的完成任务,需要我们不停的尝试和改进实验方法。所以我们科技辅导员在辅导学生前,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空间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这样才能带领我们的机器人设计团队战胜困难,勇往直前!

图片3.png

陈刚老师给大家讲解让机器人“走黑线”的编程方法

图片4.png

编写好程序的机器人进行“走黑线”试验


       到目前为止,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团队已经进行了五次培训。大家在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面对不同的问题,我们善于思考、善于实践、善于总结。为今后社团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有信心带领我校学生在今后的科技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核发:kjh910 点击数:1840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