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扩大辅导团队  共圆创客之梦 ——柳州市第一中学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培训系列报道(二)
日期:2020-06-04 11:33:46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972

扩大辅导团队  共圆创客之梦

——柳州市第一中学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培训系列报道(二)

 

  为了贯彻落实柳州市教育局提出的让“创客梦”融入中国梦的科技筑梦的指导思想,更好的组织我校创客社团活动,提高辅导员团队教师的创客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我校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团队于527日上午开展了第二次培训活动。

图片1.png

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第二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卡魅实验室的使用,具体包括CAD绘图软件和激光打印机的应用。培训现场,陈刚老师在电脑上详细的讲解了CAD绘图软件的使用方法,绘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利用成品形象的向大家介绍每一种零件的绘制技巧。

图片2.png

卡魅实验室激光打印制作成品

图片3.png

陈刚老师讲解CAD软件绘图技巧

  听完陈刚老师的讲解,年轻辅导员教师们跃跃欲试,拖动手中的鼠标,开始尝试绘制自己的设计稿。期间碰到一些问题也获得了陈刚老师的耐心指导。

图片4.png

陈刚老师单独辅导遇到问题的年轻辅导员

  本次培训注重实际操作训练,年轻辅导员教师们学习热情高涨,已经基本掌握CAD绘图软件的应用,也了解到激光打印机的基本特点,责任心和自信心得到增强,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为今后带领学生顺利开展社团活动打下了扎实基础。

  下阶段我们还将针对3D打印机的使用进行培训,通过多次培训,让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开阔眼界,学习创客教育的知识和技术,全面掌握通用技术、卡魅制作、机器人、3D打印等一系列创客相关的实验操作技能,带领学生在创客之路上迈上新台阶。

核发:kjh910 点击数:1972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