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壮大辅导团队 共圆创客之梦 ——记柳州市第一中学创客社团科技辅导员第一次体验式培训
日期:2020-05-26 09:02:58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097

       为了贯彻落实柳州市教育局提出的让“创客梦”融入中国梦的科技筑梦的指导思想,浓厚校园的科技氛围,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学习和实践,融合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知识应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我校实验室将卡魅实验室、机器人工作室、通用技术实验室和3D创新实验室进行整合,成立创客社团。

       根据创客社团工作需要,我校重新组建了科技辅导员团队。5月20日上午,创客科技辅导员团队全员在校图书馆进行了第一次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0152543.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85842.jpg

实验室主任黄莹主持培训

       培训会上,蒋峻峰副校长指出:创客社团的重新组建,能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这对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基地,我校应该将创客社团发展壮大,使之成为我校的一大亮点。

       他介绍道:我校陈刚老师在创客科技领域是柳州市的领军人物,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市级、区级、国家级的比赛并且拿到了很多奖项,希望陈刚老师能够利用自身特长,将年轻老师培养出来。

       随后,蒋峻峰副校长向新加入的年轻老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走出去,请进来,可以利用互联网,多了解这一系列活动的创意和做法,吸取他人好的经验组织社团活动。二是积极思考,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定好目标和发展方向,制定具体方案,把学生们的热情和兴趣调动起来,让学校的科技氛围更浓厚。

微信图片_20200520154353.jpg

蒋峻峰副校长讲话

       王维玮老师对“创客”一词进行简介,他提出:“创客”即为具有创新理念,并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实际上我们每位老师都是创客,并以备课-上课为例介绍创客的创造过程。王维玮老师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我国关于创客的一些社团活动和比赛项目。

图片1.png

王维玮老师对“创客”进行简介

       此后,陈刚老师和吕应和老师向新加入的创客科技辅导员介绍了我校学生参加的创客相关比赛,带领大家参观了卡魅实验室、机器人工作室、通用技术实验室和3D创新实验室等与创客社团有关的活动基地,并展示了部分学生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520160707.jpg 微信图片_20200520160716.jpg

陈刚老师发言                           吕应和老师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520160707_副本.jpg

       经过此次培训,新加入的科技辅导员对我校的创客社团有了更深的认识,此后他们将在陈刚老师和吕应和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将我校创客社团发展壮大。我们也将招募更多对创客感兴趣的学生加入到社团中来,以各类社团活动为载体,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动脑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在师生中形成崇尚科学的思想,在校园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核发:kjh910 点击数:1097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