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普及高中生涯规划教育,助力学生规划美好人生
日期:2020-05-15 17:22:23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628

            普及高中生涯规划教育,助力学生规划美好人生

        随着广西即将迎来新高考改革,生涯规划教育将成为高中生的必修课。我校将顺应新高考改革趋势,全面推进高中生涯教育工作。在此之前,学校将组织开展生涯教育系列师资培训,建立一支全员生涯教育师资队伍,每一位教师都将成为学生的生涯教育导师。本学期初,学校原计划邀请广西师范大学陈宛玉博士到校为全体教师开展第一场生涯教育入门培训讲座。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将以“线上+线下”视频培训的形式开展。

        4月29日下午,我校2015-2019年毕业后入职的青年教师们在行政楼一楼阶梯教室进行了题为《高中生涯教育的内容与路径》的培训。学校对这次培训相当重视,蒋副校长亲临培训现场并给青年教师们做了重要讲话。蒋副校长强调:学校生涯教育师资培训同时也是学校青年教师“135”成长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培训内容。通过开展生涯教育的系列师资培训,希望能够让老师们了解生涯教育的基本内容和生涯教育实践的具体策略,从而更好应对新高考改革,同时也为各学科教师今后的课题研究开启新思路、提供新方向。今后,我们会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邀请区内外专家到校为老师们开展讲座、工作坊等不同形式的系列培训。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所以我们组织各位老师在这里进行集体学习,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积极思考。

            图片1.png

               蒋副校长给青年教师们讲话

        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看视频、做记录、写感悟来进行学习。青年教师们对这来之不易的培训都相当珍惜,观看视频时相当认真,还时不时的把自己觉得重要的地方记录下来,争取把专家介绍的经验归为己用。

        图片2.png

       青年教师们在认真参加培训并做好笔记

        培训后,很多老师都深有体会,感觉收获颇丰,写下了自己参加此次培训的感悟。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韦泽芳老师的培训感悟

   图片6.png图片7.png

 李光见老师的培训感悟

             图片9.png图片10.png

             麻筱冕老师的培训感悟

        图片11.png图片12.png

             王维玮老师的培训感悟

图片13.png图片14.png图片15.png

 

               陈国娟老师的培训感悟

    图片16.png图片17.png图片18.png

               韦毅老师的培训感悟

         图片19.png图片20.png

               翁美静老师的培训感悟

   图片21.png图片22.png图片23.png

                 龙意老师的培训感悟

图片24.png图片25.png图片26.png图片27.png

                   邓璐老师的培训感悟

        学校对教师进行生涯教育师资培训,让老师拥有较为科学的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其潜能开发和全面发展提供助力,从而能够更好的指导高中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近几年教育部门也越来越关注高中阶段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很多地方的高中都开设了中学生职业规划课程,但实质上教授这些课程的老师教授的也仅仅只是生涯规划的方法论,对职业本身并没有太多的认知。所以学校对教师们,特别是青年教师进行生涯教育系列师资培训是非常有必要的。教师们学习了生涯规划教育相关理论知识,了解了生涯规划教育实施策略,才能更好地帮助学生认识自我、认识职业、认识世界,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以更好地适应新高考,进而促进他们实现自我规划、自我发展。

核发:kjh910 点击数:1628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