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让书香浸润童心 ——柳州市一中工会举办“六一”儿童节“为你读书”亲子活动
日期:2019-06-05 15:58:49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310

 

      静静地读书,让心慢慢地沉淀,那是人间最美的享受。如何分享这种美丽,将读书的种子洒进孩子们的心田?

      为了给我校教职工提供亲子互动背景,让教职工子弟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创造活泼向上同心协力的工作环境,加强同事间的友好交流,进一步推进我校书香校园建设,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在柳州市一中教工读书会的协助下,学校工会于5月31日晚举办了“为你读书”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好朋友”,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活动中,首先在入场时间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子弟围绕本主题拍摄的视频、照片和绘制的图画等。在活动读书环节中,教工读书会成员担任读书人角色。他们制作了精美的课件,用图画增加故事的趣味性;还设置了巧妙的提问,让孩子们一起猜想讨论故事的情节发展,拓宽孩子的思维空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周凌骊老师在读绘本《红豆和菲比》时,让小朋友也来讲讲“我和我的好朋友”的故事,小朋友们纷纷发言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与最心爱的玩具之间的暖心故事,妙语连珠,好不热闹。

图片5.png

      陆航老师和谭琬元老师用分别用中英文给小朋友读了经典童书《小王子》片段,在场的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听得入神。

图片6.png

 

图片7.png

      听毕《小王子》,小朋友们就如何用英语表达小王子的头发颜色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还很热烈的讨论了如果自己最喜欢的小动物长出了最好看颜色的毛发,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美好感受,于是可爱的蓝色小兔子、紫色的大象、粉色的老虎……相继登场。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覃春妮老师邀请了六位读书小助手,搭档配合为小朋友与家长朋友们分角色表演了《野蔷薇村的故事之航海历险记》。小助手们绘声绘色全情投入,小观众们津津有味身临其境。大家都登上大船,收锚起航,跟着野蔷薇村的小伙伴一起冒险。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活动中,孩子们聚精会神,兴趣盎然,听得津津有味,一张张稚气的小脸充满期待的望着老师们。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他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妙语连珠,朗朗的笑声和童真的回答始终回绕在会场上空。

图片1.jpg

      最后,参加活动爸爸妈妈和小朋友拍了一张合照纪念这个有着特别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耳濡目染的都是书香的浸润,经典的熏陶。这流动的不仅是书香,更是一种分享和传承的美德。同时也激发了家长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的热情,让亲子阅读伴随着孩子们快乐成长,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热爱阅读的习惯渗入到每一个家庭。

核发:kjh910 点击数:310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