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职涯规划教育研究获2017年柳州市教育改革创新奖一等奖
日期:2018-06-01 10:53:19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237

2018年5月,经市教育局专家组的严格考评,我校《新课程背景下高中生职涯规划教育“纵向结构”建设机制研究》在“2017年柳州市教育改革创新奖”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2018.5 柳州市2017年教育改革创新奖评选结果文件.jpg

 

2018.5 柳州市一中获教育改革创新奖一等奖获奖文件修改版.jpg

(2017年柳州市教育改革创新奖评选结果通知)

 

《新课程背景下高中生职涯规划教育“纵向结构”建设机制研究》是继我校将《“任务驱动,先学后研”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研究》项目作为柳州市教育改革创新奖参评项目的后续深度研究,旨在实现学校“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规划和自我发展能力”的育人目标。为了把学生培养成“会规划人生的人”,我校结合本校发展理念和校本实际积极开展高中生职涯规划教育研究,通过文献研究奠基、调查分析定向、政策方案指导,利用专业课堂教学、学科渗透和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形式,综合采用问卷调查、实证研究、教学实验等多种研究方法,利用SPSS进行数据统计与分析,逐步搭建起具有我校校本特色的职业生涯规划“纵向教育”体系。

 

周孝明副校长在2017年教育改革创新奖评比会上做项目汇报 (1).jpg

 

 

周孝明副校长在2017年教育改革创新奖评比会上做项目汇报 (2).jpg

(周孝明副校长在2017年柳州市教育改革创新奖评比会上做项目汇报)

 

    我校的职涯规划教育改革项目理论研究成果突出、实践研究效果明显、社会辐射效果显著,并且具有鲜明的校本特点,独创性明显,是我校深化课程改革的推进器,受到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赞誉。

 

 

核发:kjh910 点击数:237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