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习十九大 展望新未来
日期:2017-12-01 15:06:51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159

1128日下午,柳州市一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在多媒体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党总支陈贤庭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贤庭书记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历史性成就、重大思想等九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谈到,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这是十九大最重要的历史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今后我们干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陈贤庭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在文化方面提到,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要求我们一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二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三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

陈贤庭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在教育事业迎来新的春天的这个新起点,把教育摆在高定位,筑牢强国根基。教师们要自觉承重任,肩负历史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德育体系,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发展、创新性思维、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必须把握好教育定位,真正把教育的历史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19大.jpg

核发:kjh910 点击数:159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