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 正文
市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柳州市第一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17-11-23 00:00:00  发布人:kjh910  浏览量:21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4日下午,市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柳州市第一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余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覃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柳州市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陈贤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熊苗群、李华、巡察组全体成员,柳州市第一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干部,教研组长,部分教师代表和部分退休教师列席会议。

1第二段后.jpg

黄余政指出,开展本轮教育系统专项巡察,是对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体现了市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本轮专项巡察工作,在监督对象上,突出党的组织和领导干部;在监督内容上,进一步聚焦政治巡察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在方式方法上,综合运用13种巡察方法;在巡察整改上,全面实行“两书”制度。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巡察组将勇于担责,不负重托,柳州市第一中学党总支对巡察工作要立场坚定,积极配合。

2第三段后.jpg

覃莉强调,巡察是巡视的延伸,是开展在群众身边的“巡视”,是党内监督有效形式。柳州市第一中学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四个自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站稳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强化政治意识,把巡察监督当作是对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查、当作是对解决本单位存在突出问题的一次有利契机,认真查找政治偏差,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定不移深化和发展政治巡察,以责任担当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把握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突出问题;坚持群众路线,拓宽巡察监督渠道;注重方式方法,统筹兼顾同向发力;注重成果运用,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推动本轮巡察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注重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推动长效机制不断建立健全。

3第四段后.jpg

        党总支书记陈贤庭代表我校对此次巡查工作郑重表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努力解决“四风”问题。抓好中心组学习,提高对“四风”的认识,坚持立行立改。二是增强党性,提高宗旨意识,努力做到“三为”。坚持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为我校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认真办好“三事”。牢记教职工利益无小事,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诚心诚意、脚踏实地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作风。倾听教职员呼声,深入调研排解困难,规范选人用人制度。四是处理好三种关系。处理好党建与教学关系是,处理好教书与育人的关系,处理好党务与业务的关系。以此次巡查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柳州市第一中学工作2个月时间。巡察期间(2017年11月初— 2018年1月中旬),巡察接访点设在办公室三楼会议室,设专门值班短信手机:18107729015,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15:00—18:00,电子邮箱:Lzswxc4@163.com,举报箱信箱地址:1.学校办公楼三楼楼梯口2.宿舍区9栋1楼。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暂行)》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柳州市第一中学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核发: 点击数:210收藏本页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